“关爱职工 呵护健康”通用半导体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5 10:0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关爱女员工身心健康,增强女员工保健意识,提高疾病预防能力。5月17日,通用半导体工会、妇联联合天津市泰达医院团委在通用半导体公司培训室,举办了以“关爱职工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通用半导体健康讲座活动,近30名生产线一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泰达医院妇科行政主任,主任医师—郝丽惠就员工特别关注的妇科肿瘤、宫腔镜、更年期内分泌调节等健康方面问题为女员工们授课。在活动中,郝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方式向员工们介绍了各种妇科肿瘤的类型、症状和治疗方法。特别是在讲解子宫肌瘤和子宫内膜厚度方面,让员工对其成因、症状以及可行的治疗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外,关于卵巢癌的讲解也让员工们更加了解到早期筛查和预防的重要性,以及在面对这种疾病时应采取的适当措施。随后郝主任对女员工非常关心的更年期问题,向员工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解了更年期干预的重要性与利弊分析,这些知识为女员工们未来面对更年期时的健康管理提供了指导和启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现场女员工与老师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让女员工们深刻意识到了妇科疾病和妇科肿瘤等问题早期预防和筛查的重要性,并明白了如何更好的管理日常生活。并以点带面,向更多的女员工传递妇科健康知识,让广大女员工都以更加健康的身体和乐观向上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