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带徒促成长立足岗位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3-06-25 10: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了中粮天科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三期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新员工能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岗位,公司组织了“师带徒”培训活动。2月15日,在人力资源专业线的见证下师傅袁燕、徒弟李青林签订了“师带徒”协议。

    师傅袁燕为徒弟李青林制定了严密的培训计划,明确培训目标,并通过“解说+考试”的方式学习了岗位工艺流程图、岗位应知应会、岗位操作规程等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中,每个阀门、各个设备、每台泵都认真教导,做好示范,做好指导,把自己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倾囊相授,促使徒弟通过学习得到成长和提升。师傅袁燕嘱咐徒弟李青林操作中一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和精心用心,保证自己的安全和他人的安全。

    徒弟李青林在学习过程中认真积极,勤学苦练,有问题虚心请教,不怕苦、不怕累,脏活累活抢着干。前期,师傅讲徒弟学,师傅操作徒弟看;后期,徒弟操作师傅指导,将所学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从最初的岗位小白迅速成为能与师傅密切配合的工作伙伴,立足岗位勇担当,为天科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