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通用半导体职工(工会)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09: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通用半导体职工(工会)代表大会在天津蓟州恒大酒店召开。工会主席张晓东、各工会委员、职工工会代表1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各部门经理、创新工作室代表、优秀班组代表20人列席,并由工会副主席黄晓华主持。

    会议伊始,工会主席张晓东做了《2022- 2023年度工会代表会议工作报告》,他要求所有工会成员齐心协力,不断拓展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和进步的空间,为健康文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注入充分新鮮的动能,以行稳致远,成就未来。报告中,他还回顾了工会工作的历史重要事件,探索了工会工作的落实方法,展望了工会工作的未来重点、任务和目标。随后,工会财务及经费审查委员胡斌、宋振平分别报告了公司工会2022年度财务支出及公司去年以及今年的运营情况,公开透明工会的财务收支,接受广大职工代表的监督。会上,还特邀金牌班组以及创新工作室代表与各位职工分享经验、展示了成果。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的员工展现出无比激昂的精神面貌,他们不断追求进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公司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会上,张晓东主席还为各职工代表进行了工会职工代表履职与关键冲突解决方法的培训及现场回答,就职工代表的基本素养、职工代表的工作方法、如何理解和解决劳动关系中的各种矛盾和冲突等问题,进行了详尽阐述,让广大职工代表更加深刻了理解了作为职工代表的职责与责任,在作为职工代表的工作方法及解决矛盾冲突方面也有了系统的学习,为今后更好的履行职责夯实了基础。代表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作为重头戏,会议还进行了职工代表现场提案讨论。由职工代表分成的七个小组对工会工作的方法有哪些需要提升,劳动关系(围绕人和企业关系),文化建设(社团、日常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提升),安全生产,社会责任,技术创新,团队建设等七个主题进行了讨论,现场形成提案及建议。各个小组讨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展示出了广大职工代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案的收集也采取了微信扫码小程序填写的方式。收集结束后,各组的代表们又主动踊跃发言,对本组提案的结果在现场为大家分享,推动会议达到了高潮。

    本次会议,既是一个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的大会,更是一个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在公司今后的发展新征程上,公司工会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努力实现公司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