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开展2023年度劳动竞赛、“安康杯”竞赛、争创“青安岗”启动仪式暨中建一局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09: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在天津大港海滨港西学校项目,举办了2023年度劳动竞赛、“安康杯”竞赛、争创“青安岗”启动仪式暨中建一局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启动劳动和技能竞赛、劳模宣讲等方式,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见证中建一局以精品工程解决港西新城区域孩子上学难、上学远的难题,满足百姓教育需求、推动和谐社会构建。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李静,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英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高宏宇,海滨街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马红伟,天津泰达建安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安技部部长杜志恒,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葛峰,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总经理童晶,安全总监包顺,资金部总经理颜慧,党群工作部/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李雪伟等出席活动。

    吴英元充分肯定了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工会认真抓好职工思想引领、权益维护、素质提升等工作的央企责任和担当作为,倡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使本工程进一步践行科学组织、严密策划、高质履约,参建各方共同努力,用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全力以赴打造放心工程、绿色工程、精品工程。

    葛峰感谢滨海新区总工会、新区教体局、经开区总工会、海滨街道长期以来给予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的帮助与指导。他表示,大港海滨港西学校项目是大港区的重要民生工程,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加快“两翼”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总承包方我们深感荣幸。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一局成立70周年,一局将坚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满足海滨区域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23年度劳动竞赛方案、“安康杯”竞赛方案,竞赛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中建一局2022年度劳动模范讲述题为《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的奋斗故事,现场开展了砌筑劳动技能大赛。相关领导为劳动竞赛代表授旗,为农民工素质提升站授牌,慰问一线建设者。

    马红伟为中建一局2023年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致辞,希望中建一局进一步关心关爱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为他们履行家庭责任提供更大支持。工友代表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留守儿童代表讲述留守大山的思亲故事。仪式上发布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倡议书》,呼吁共同为孩子成长、成才增效赋能。

    据悉,此次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共计京津地区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开展要求,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