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疫情,金耀集团加班加点保供急救药品!

发布时间:2020-02-13 15: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人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金耀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勇敢逆行,奋起抗击肺炎疫情。主要部门和生产车间取消休假,开足马力,连续作战,确保药品及时、稳定供应,用实际行动诠释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80年历史的老牌国有企业。公司始终肩负着确保基本用药安全和药品供应稳定的使命和责任,也一直尽职履行着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回报社会的义务,致力于打造“甾体激素专家”和“国内最大冷备药和急救药生产基地”。

            公司的激素类产品剂型覆盖了水针剂、冻干粉针剂、片剂、软膏剂等。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甲泼尼龙片、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氢化可的松注射液等产品在全国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同时,拥有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硫酸阿托品注射液、碳酸氢钠注射液、硝酸毛果芸香碱注射液等15种品规的急抢救药物,形成了最全急抢救药、冷备药为代表的小容量水针剂注射液产品线。其中,甲泼尼龙片还通过了美国FDA认证,取得了美国上市许可。独家产品硝酸毛果芸香碱注射液也多次挽救了患者生命。
            金耀集团的激素类急抢救药品,在治疗非典型肺炎方面也发挥了突出作用,特别是甲泼尼龙系列产品因相较传统激素产品,具有疗效好、副作用小的效果,列入了非典治疗方案中。近日,山东、湖南、广西等地紧急公布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药品采购范围,包括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可的松、氢化可的松)、甲泼尼龙等口服常释剂型和注射剂。金耀集团作为糖皮质激素类和甲泼尼龙系列产品主要生产企业之一,生产的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对呼吸道疾病,吸入性肺炎、暴发性或扩散性肺结核、继发于肾上腺皮质机能不全的休克有显著疗效;氢化可的松注射液对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及垂体功能减退症,过敏性和炎症性疾病,抢救危重中毒性感染等症状有明显作用。

            疫情发生后,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氢化可的松注射液、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硫酸阿托品注射液、碳酸氢钠注射液等产品需求量骤增。为保证药品供应充足,金耀集团迅速按照上级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周密安排药品生产、储备及销售工作。医药集团、金耀集团领导也亲临一线,督导药品质量,并慰问加班赶产职工。主要生产车间、物流中心、营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已于大年三十儿全部就位,全体成员上下一心,各部门落实责任、协同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目前,主要生产车间加班加点生产,2400余箱药品已发往北京、河南、重庆、山西等10余个省市。

           

    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金耀集团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国企担当,保证药品及时充足供应,充分展现一家医药企业对于人民生命健康的守卫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