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致敬逆行者---莱尔德王宝民

发布时间:2020-04-06 16:4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新冠肺炎在中国暴发以来,特别是逐步复工复产以后,天津莱尔德公司厂务工程师王宝民投身于这场战疫情工作中,从2月3日组织发货开始,到全面恢复生产,NCP防疫常态管控,王宝民所做的点点滴滴辛勤工作,全面地体现了他在大疫面前表现出不惧危险、夜以继日,为了公司早日复工复产,为战胜疫情的大无畏英勇事迹,可圈可点,值得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大暴发以后,大年初一晚上,在部门微信拜年、互致问候时,大家就开始议论疫情发展和EHS部门面临的准备工作。在2月4日,局部复工复产获批后,王宝民工程师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防疫征程。一直协助总经理在生产现场建立完善各种防疫措施。从统计清点进厂生产的员工,安排公司保安测体温,帮助员工填写工作日志、落实就餐管控、检查监督员工正确佩戴口罩、保洁员消杀流程。再到防疫物资统计发放,迎接政府各级领导防疫监督检查,拍摄了很多宝贵视频资料。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在家休息一天。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当部门同事问他累不累、身体是否吃得消的时候,他却很坚强地说,没问题,可以继续坚持。他始终保持着工作激情和旺盛的精力。因此,他无愧于防疫战士的称号。


           其实,他鲜为人知的背后,却是让人心酸和流泪的。在公司,他是一名防疫战士,在家里确认一个上有70岁患病老母,下有临近高中毕业调皮的儿子。在家里要表现为顶天立地男子汉的。难为了我的战友,亲爱的同事,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深夜还要照顾啊!人肉之躯,家里家外有这么多的事情要承担。总经理看着眼里痛在心里,多次要求他的经理,防疫工作再多再忙,也不能把他累垮啊!安排宝民休息吧!

    之所以如此拼命战斗在防疫一线,他心中只存两个情怀。一个是国难当头、疫情当下,作为男人要勇挑重担,绝不在大疫面前毫无退缩,坚守岗位。为国家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另外一个是作为莱尔德公司的员工,当公司召唤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不仅仅是口号,需要落实在行动上的。尽快让公司恢复正常生产状态,为生产防疫物资做贡献。并且,他始终坚信胜利就在前方。

     

          上面两幅照片都是王工拍摄的复工初期珍贵照片,记载了当时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天津莱尔德公司战疫情场景和与他一起奋斗的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