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搭台,相互学习,共同发展--长城汽车公司与天津中集进行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13/03/20
分享到:

       今年1月份,我司设备动力部维修B班因在班组建设工作中表现出色,被开发区工会评为了“和谐班组金牌团队”。在开发区工会的牵头联系下,3月15日下午,长城汽车(天津)公司设备动力部部长尚小玉等一行14人莅临天津中集,与我司设备动力部相关人员就精益生产、设备保全等业务进行了全面交流。


       工会主席高颖新、设备动力部经理助理刘仁杰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会上,高主席对尚部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针对中集集团、天津中集的业务发展、管理模式、企业文化等向客人们做了简要介绍。经理助理刘仁杰介绍了设备动力部的人员构成及部门职能。随后大家又来到设备维修中心、冲压车间、空压机房等进行了现场参观。在参观现场,来访人员针对管理看板、管理流程等与我司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结束后,大家重回会议室,针对TPM管理、设备备件采购计划流程以及维修成本控制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天津分公司自2011年投产伊始,即全面实施TPS管理,在精益生产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使双方增进了了解、开阔了视野。双方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共同促进本企业精益生产活动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