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星电子工会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10
分享到:

       3月2日,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工会2014年工作推动会隆重召开。工会委员及各阶层的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工会主席胡雨笠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总结2013年工会的各项工作,对工会财务预决算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具体部署2014年的工作。最后,全体代表进行了劳动法律法规及人事制度的学习讨论。


       会前,公司金圣植总经理亲自前往会议地点,与大家畅谈并共进晚餐,充分肯定工会在公司经营活动中发挥的作用,鼓励工会代表积极参与公司的各项活动,为营造更加和谐的组织氛围献计献策,公司将持续改善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高员工待遇,确保竞争力,实现公司与员工的共同发展。


       公司工会胡雨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是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重大变革的一年,这一年公司完成了新工厂建设和搬迁工作,原西青和塘沽两个工厂全部搬迁到新工厂一起生产和工作。为此,公司工会积极开展疏导工作,广泛听取员工意见,对搬迁工作提出具体建议,确保搬迁过程中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和劳资事故,圆满完成搬迁工作,为公司完成年度各项目标做出贡献。胡雨笠主席回顾了2013年公司工会重点开展的工作情况,总结成绩,找出差距,并对2014年的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重点做好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营造和谐氛围方面的工作,具体推进六大课题:
       一、强化工会组织建设及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二、强化对女职工及特殊群体的保护与关爱。
       三、强化员工的素质教育,提高员工个人竞争力。
       四、持续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
       五、持续开展GWP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
       六、强化沟通交流活动,营造和谐的氛围。
       同时,胡雨笠主席对大家在去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新的希望,要求大家不断学习,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学会与员工的交流与沟通,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构筑和谐的劳动关系,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公司工会真正成为员工的贴心人,真正成为公司的好伙伴。
       最后,由人事部马都景部长对劳动法律法规进行指导学习,对公司人事制度进行详细说明并进行答疑,使大家对公司最新的人事制度,特别是关于考勤、加班、年假以及信息保安管理等内容更为清楚,并且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通过学习和讨论,为今后更好地维护员工的权益提供了依据,能够更好地为员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