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写在2020年安全生产月

发布时间:2020-07-24 16:4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天津莱尔德电子公司连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2020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与莱尔德集团正在倡导的“Find Danger,Stop Danger 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安全工作要求完全吻合。



    实施上,通过轰轰烈烈的安全月主题活动,广大员工都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内容,宣传安全知识、参加安全培训和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寓教于乐,大大地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促进公司安全工作上升一个高度。

    从去年安全月以来,莱尔德天津工厂的安全工作着实发展。安全隐患提报295项,其中完成280项安全治理改造。实现了全年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特别是今年春节开始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总经理的科学安排和现场指挥下,大家齐心协力战疫情,莱尔德天津工厂员工没有发生一起疑似和确诊病例,一直保持零感染记录。所有这些成绩取得,都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离不开部门各级领导的积极宣导和组织,真正做的了大家都是各自安全的主体。

    展望2020年安全工作,我们还面临着众多的挑战和机遇;

    1.基于公司业务的迅猛发展,生产一线有许多新员工加入天津莱尔德公司。新的工作环境和安全管控要求,是这些新同事的安全必修课。这些新员工带来的不确定安全因素是现场行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2.新设备的投入、产品转移和新产品开发给莱尔德天津工厂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MOC/JHA变更管理是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首要工作之一。

    3.生产现场安全风险隐患辨识、管控措施是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的基本功课。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和安全隐患报告和整合机制是预防安全事故的规定动作。

    4.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防疫工作常态化是全中国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头脑需要时刻清晰记住:我们都是自身防疫主体,时刻不能麻痹。勤洗手、戴口罩、外防输入、内防聚集。科学防疫,确保全体员工及其各自家庭零感染还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不能发下的工作。


    今年安全月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积极参与,不忘本质安全初心,通过搞安全月的主题活动,来促进改善我们的工作环境,只有大家安全地工作和生活,才有可能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实现公司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