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关于开展“筑梦太空”金秋助学亲子游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0 16:4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了关心困难职工子女成长,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创造美好未来。开发区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亲子游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祖国第一代宇航员陈全的办公室,走近运载火箭总装基地,在航空航天专家的指导下,进入民用无人航空器总装车间,通过感受国家高科技成果,激励孩子们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

          一、活动范围:

         企业于2016年底申报成功的开发区困难职工及子女。

          二、活动时间:

        2017年7月15日(周六)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将感受无人机制造及应用,近距离接触私人飞机,举办水火箭比赛,并获得由航天英雄,大校军衔的国家宇航员和南开大学团队以及大真探自然科普实验室共同颁发的结营证书,以及每人亲手制作航模一架。

          四、行程安排:

          1、早8:30开发区总工会门前集合出发,乘车前往滨海新区高新区中国航天空间研究院-航天五院。

         2、9:00抵达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低重力震荡破坏实验室。之后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前往民用无人机设计制造车间,聆听工程师的讲解,并在天气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机会体验无人机飞行。

          3、11:00左右,前往中国航天中直工业园,与航天英雄,大校军衔的国家二级宇航员陈全面对面,听宇航员讲述大宇宙的小故事。在中直公司自有机场,进行跟飞机拔河的比赛,参观国内最先进的家用飞机,并进入飞机内部,了解驾驶仓各个功能。

         4、12:30前往中国航天五院餐厅,用自助餐。

         5、13:40 结束中餐,前往航天协作中心,由南开大学硕博团队和大真探自然科普实验室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水火箭比赛。

         6、15:40比赛结束后,每人组装一个自由飞行的电动航模。

          7、回程,预计抵达开发区时间为16:20。

         五、活动要求:

          1、穿着运动服、运动鞋或者轻便服装,做一些防晒措施

          2、在报名表中提供正确的职工本人及子女的身份证。

         六、咨询电话:

         朱琳   25203949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7/7/金秋助学亲子游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