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班组长现场管理能力,助力企业精益生产

发布时间:2016/06/28
分享到:

    6月24日,开发区总工会邀请到了天津市劳模、天津富士通天电子有限公司制造部经理李钰为大家讲授了《日系企业的现场5S与安全管理》。来自区内42家企业的200余名班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在班组长培训调研会上,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所设置的。企业的生产效率、利润率与现场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相关。如果企业生产现场的物品摆放杂乱无章,现场管理混乱,势必影响企业的生产运营。5S起源于日本,通过对生产现场中的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的管理,不断优化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事实证明这种先进的管理方法确实给很多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效益。为学习日系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总工会特别邀请到在现场5S管理方面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劳模李钰来进行讲授。

 


     课程从意识改革入手,讲解了企业利润的产生模式,为实现利润最大化,推行5S管理的必要性。5S管理,是通过实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来实现标准的管理,通过持续的改进,使企业的管理一目了然,使异常的现象明显化,人员、设备、时间就不会造成浪费。企业生产相应地非常顺畅,作业效率必然就会提高。班组长是一线管理人员,他们是现场5S管理的直接实施者。因此,他们对5S的认识与实施能力直接决定了现场管理水平的高低。授课老师通过分析每一个环节中的常见问题,提升了大家对5S的理解与认可度,并用在本公司推行5S管理的实际案例,生动为大家讲解了做好5S管理为企业所带来的效益。课程深受企业和基层班组长的欢迎,授课老师就班组长的疑问进行了深入的解答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