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举行2016年度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10/18
分享到:

    

  10月14日,开发区总工会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为雀巢、美克、大陆汽车等10家企业“职工创新工作室”和超算中心“孟祥飞劳模创新工作室”举行授牌仪式。滨海新区总工会刘永清副主席、滨海新区总工会刘锦霞副主席、开发区总工会田俊强主席出席仪式,各企业创新工作室负责人40余人参会。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杨学军主持仪式。

  授牌仪式上,田俊强主席宣读了《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关于命名第二批天津开发区创新工作室的决定》的文件。随后,刘永清主席等领导为各创新工作室授牌。其间,雀巢、美克、大陆汽车和超算中心等各企业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展职工创新、激发职工创造力、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做典型发言,使得原本简短的授牌仪式成为各工作室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会上,锦霞主席对开发区创新工作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既有特色,又很务实,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为职工创新搭建了一系列的平台,值得在全区推广。同时,她就职工创新和创新工作室工作谈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更加高度重视职工创新。职工是创新的主体,我们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鼓励、因势利导,为他们提供一定的精神鼓励和物质支持。希望企业在场地上和资金上给予更多的投入,同时对职工的创新成果给予及时的转化。二是劳模及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要务实有效,要做职工成才的“孵化器”、创新创造的“发动机”、企业发展的智囊团。

  自2015年,开发区总工会开展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以来,全区各基层工会积极以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劳模和高技能人才的技术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取得了一批技术创新成果,涌现了一批工作制度规范、创新能力较强、创新成果突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助推了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发展。2017年,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在有条件的企业建立三个不同层次的创新工作室,在企业内部、区域里面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