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园区基本情况

    建区时间:2015年

    规划面积:8.8KM2

    可开发净地:2.7KM2

    园区定位:中国北方新的整车和零部件综合产业基地。

    产业定位:重点发展高端乘用车及配套零部件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汽车文旅产业,以及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技术。

    2、园区现状

    处于宁河区,园区形成了四横六纵主干路网格局;水电气热污水处理等一应俱全,实现九通一平的基础条件,企业24家,从业人口近万人。

    3、经济发展

    2022年,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生产总值6.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22.7亿元。现有企业26家,内资企业注册资金3.2亿元,四上企业期末从业人员3807人。注册企业税收36.6亿元。

    4、产业情况

    一汽大众整车厂及零部件企业全部实现生产运营,逐步形成了以一汽大众整车厂为龙头的汽车产业基地。

    围绕中国北方新的整车和零部件综合产业基地定位,培育汽车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积极打造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汽车产业集聚区。

专题聚焦
百强企业